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刘登峰、王群林时间:2022年11月10日11时49分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日”,汉阴县中心敬老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实战化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县中心敬老院消防安全负责人对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部分院民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现场讲解了县中心敬老院建筑布局、内部消防设施的位置、消防疏散通道和出口。同时演示了消防防护服的穿戴、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联动系统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并明确要求,敬老院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有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报告的能力,有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有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有组织人员逃生的能力,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的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县中心敬老院立即开展了实战化消防应急演练。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的职责分工,从发现火险、紧急灭火、应急报告、组织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演练,全面展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在火险来临时正确应急处突能力。

          通过此次的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院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灾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为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筑牢敬老院的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