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到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杨厚生时间:2022年11月09日14时38分

         11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一行到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中,市儿童福利院主要负责人向叶荣斌一行详细汇报了院内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叶荣斌与市儿童福利院各部室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市儿童福利院养育、康复、医疗、特教、社会工作的工作进展、发展规划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工作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叶荣斌对市儿童福利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儿童福利院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奋进新征程,再作新贡献。他强调,市儿童福利院要抓紧疫情防控工作,以“最高的思想认识、最严的工作标准、最实的防控举措”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在院孩子身体健康;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院内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业务提档升级,围绕机构建设、人员配置、养育质量、医疗保障、康复专业、教育权益、儿童安置、社会工作服务、创新发展等8方面的重点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先导,统筹推进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要抓深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服务宗旨,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党建+”发展新模式,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努力打造省级示范性儿童福利机构。

调研期间,叶荣斌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项目建设、专项审计整改、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