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民政局:以“四学”助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胡晓婷时间:2022年11月07日10时59分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组织安排部署“学”。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领导带头示范“学”。通过周一例会领学、党组书记带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等多种方式带领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干部学习培训,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调动普通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交流“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石泉民政”公众号、民政干部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充分运用LED显示屏、办公场地、宣传栏等窗口,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宣传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抄记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落实工作推动“学”。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在抓实抓细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同时,细致梳理涉及的民政工作任务,抓全面、抓具体、抓落实,全力以赴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县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