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在敬老院开展“五个一”感恩教育活动

作者:李凤琴 沈东时间:2022年11月04日16时50分

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积极引导农村敬老院特困供养人员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年以来,汉阴县在农村敬老院开展“五个一”感恩教育活动。

 “五个一”感恩教育活动即指,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培养特困供养人员爱国主义情怀;每周观看一场红色电影,让特困供养人员牢记党的光辉历史;每月组织一次“五好”院民评比活动,在敬老院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每月组织一场集体生日宴,让特困供养人员感受家的温馨;每周开展一次爱国歌曲大合唱,丰富特困供养人员的娱乐生活。

据悉,自“五个一”感恩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极大地调动了特困供养人员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树牢了“以院为家”的主人翁意识,在敬老院营造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修行。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下一步汉阴县将“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地深入推进,使“感恩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特困供养机构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