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何婵时间:2022年11月01日17时41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民政干部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1031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及专题研讨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叶荣斌主持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紧扣“学习二十大精神·勇担民政人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四级调研员、社会救助科科长梁炜党的二十大为今后五年民政社会救助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下一步将认真学习研究社会救助政策,抓好政策培训、政策创制,规范低保边缘家庭认定,优化救助服务流程,不断提高兜底保障水平,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关心温暖真正落到困难群众身上。

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科长杨厚生:未来五年,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窗口机遇期,也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时期。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支部纪检委员、政办科负责人刘纯杰:党的二十大赋予民政部门新的任务、新的使命,自己将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不断提升“三个服务”水平,提高参谋助手、以文辅政能力,做好上传下达、协调内外各项工作,当好局党组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支部组织兼宣传委员、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副科长廖涛:共产党是人民的党,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坚决扛起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的政治责任。

党员代表发言结束后,叶荣斌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导学等途径,不断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推向深入。二要深入思考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学懂弄通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学理哲理原理,尤其是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等内容。要特别关注、全面把握、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搞清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要知行合一抓落实。紧扣兜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拓展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抓紧梳理完善现有政策、制度和措施,适时推出一批新举措,下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民政为民、爱民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新的理念、更好的举措、更优的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书写新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安康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