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出台四条措施促进领导班子改作风抓落实

作者:王锡松时间:2022年10月24日17时39分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决策部署精神,从严从实改进作风。日前,市民政局制定印发领导班子改进工作作风4条措施,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引导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之责、真抓实干之风、干事创业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大力转变学风。把学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抓学习、提能力。以民政业务法规政策为基础,领导示范、全员参与,定期开展知识测试,不断强化业务培训,持续提升全市民政系统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切实精文减会。严格发文计划管理和审核把关,从严从紧控制下行文,年度发文数量原则上只减不增。弘扬“短实新”文风,严控各类文件材料篇幅。坚持少开会、开短会,提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严格控制参会范围,减轻陪会负担。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律不开,主题相近、内容相关、时间相邻的会议原则上合并召开。

改进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定期深入县(市、区)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带着效果回,切实为基层解决问题,坚决防止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调研。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提高决策科学性,每名县级领导每年至少牵头开展1项调研课题,并用于指导工作。

优化督查指导。增强检查指导工作的目的性、实效性、精准性,内容相近的事项原则上统筹合并进行。轻车简从、严控时间,倡导“四不两直”。加强平时调度指挥,突出及时性、针对性、便捷性。

    915日市直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以来,市民政局树立抓全局先抓作风、抓工作先抓作风、抓干部先抓作风的鲜明导向,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领全系统干部严格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作风大转变、精神大提振、能力大提升,确保与省委、市委作风建设部署安排同频共振、一体推进、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