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赴石泉县督导检查民政重点工作

作者:张小菊时间:2022年10月19日17时42分

          10月18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带队赴石泉县督导检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未成年人保护等民政重点工作。石泉县副县长黄冬梅,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池河镇党委书记吴小普和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检查。

叶荣斌一行先后查看了池河镇和城关镇未保工作站、儿童之家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详细了解“站、家、中心”内部设置、服务内容、人员配备和日常管理等情况;随机抽查了池河镇敬老院执行封闭管理情况,查阅了人员核酸检测、场所消毒消杀工作台帐和资料,对加强入住老人安全管理、心理疏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实地参观了石泉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县城关中学,认真听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介绍;现场观摩了石泉县“三留守”人员智慧管理平台,对该平台管理使用、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座谈交流中,叶荣斌对石泉县近年来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县民政局紧扣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等重点任务,继续扎实推进“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确保脱贫成果稳得住、乡村振兴开新局;聚焦“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目标,继续抓好养老机构封闭管理,落实全面从严从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加大建筑、食品、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安全、服务安全、人员安全;心怀“创特色、树品牌”大志,继续探索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法举措,积极打造具有石泉特色的未保工作品牌,推动石泉未保工作在全市走前列、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