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到我县联系督导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周梦雨时间:2022年09月29日17时20分

9月29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戎带队到我县联系督导民政安全稳定工作。紫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莉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蒿坪镇敬老院、仁和社区、县养老公寓、城区县殡仪馆,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扫码测温、消防设施配置、食品留样记录、用水用电安全等情况,认真检查了值班值守、场所消毒消杀、安全应急预案等工作台帐和资料,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民政系统在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服务安全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对我县民政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吴戎指出,民政系统服务机构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严把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关;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与应急、消防等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合力;要强化行业监管,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加大隐患整改销号力度,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吴戎强调,各民政服务机构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防疫物资储备,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清洁以及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确保服务机构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抓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强化值班值守,持续开展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工作,确保无事故发生;三是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能力建设,守好民政系统的安全“大门”,营造平安祥和的国庆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督导组还检查了高速路出口卡点、高客站、青创大酒店、便民药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