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民政局:“文明”来敲门,“创文”氛围浓

作者:陈娜时间:2022年09月23日16时08分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做好创文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923日,镇坪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网格区域开展“文明来敲门”创文入户宣传活动,通过“敲门”走访,巩固深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活动中,全体干部在做好周五义务大清扫工作的同时,还采取分时段、分小组、包栋到组、包户到人的形式入户走访,开展问卷调查,宣传创文应知应会,发放《倡议书》《文明市民手册》,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询问居民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满意度,收集社区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创文入户调查问卷57张,发放倡议书57份,收集意见建议5条,为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镇坪县民政局将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提高社区居民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使文明的理念渗透于各个环节,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确保网格点社区居民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