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民政局:狠抓“六个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作者:罗延青时间:2022年09月21日16时22分

镇坪县民政局以“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县委《实施方案》“六个专项整治”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民政系统工作实际,以六个一为抓手,全面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工作。

开展一次思想动员。召开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会,对有关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民政干部开展思想发动。在民政系统内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专项学习。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通过主题党日、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等形式,引导培育民政系统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

广泛征求一次意见。征求服务对象、各级干部对民政系统干部、领导、局机关整体运转的意见建议。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为群众办好实事,激励激发民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安心、安身、安业的工作环境。

组织一次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召开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座谈会,围绕“六个专项”,运用自己找、自己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认领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民政系统存在的具体个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及建议。

建立一本问题整改台账。建立作风问题整改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建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机制。

          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以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对现有制度再检视、再研究、再讨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细化具体工作机制。落实会风会纪约谈制度,坚持以发现作风问题,干部作风评议,良好作风养成等制度建设为重点,探索更新一批有针对性的制度举措,根治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