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作者:王锡松 张小菊时间:2022年08月01日16时52分

让创文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参与创文工作。728日,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在静宁社区开展创文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7月27日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结束后,为推动会议安排部署尽快落地落实,728日市民政局创文办紧急部署,晚上7点在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值周分队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的带领下,10名志愿者来到到静宁社区城市花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逐户开展走访宣传,夯实创文群众根基。

          入户宣传过程中,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员们携带宣传资料,积极向居民讲解创文的意义、内容、目标和任务,邀请社区居民填写入户调查表,号召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在忙碌了近2个小时后,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收集入户调查表50份。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作为社区一份子,大家会积极响应,自觉保持好楼内楼外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创文行动,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市民政局创文办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力度和帮扶力度,在社区统一安排部署下,持续开展群众走访宣传,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做到走访宣传全覆盖,真正让创文意识在群众中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