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社会福利院贴心服务 为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

作者:张琴时间:2022年07月29日17时30分

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720日,市社会福利院福利一所院民餐厅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所为67月份生辰的老人举行的集体生日会正在温暖上演。

气球、彩带、生日快乐歌……护理员亲手装饰一新的生日背景墙,温馨舒缓的音乐声中,老人们围坐在餐桌旁,快乐、温馨的气氛扑面而来。“这6名老人的生日都在7月份,其中年龄最大的是84岁的杨明友老人。”福利一所所长张琴介绍。活动中,护理员为寿星们点亮生日蜡烛、唱生日快乐歌、引导老人们吹灭蜡烛、切分蛋糕,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寿星们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欢乐温馨的气氛飘满福利院。

          今年以来,市社会福利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供养服务对象举行集体生日会,既是爱老敬老的具体举措,也是市社会福利院常态化开展爱老助老暖心行动的实际行动,通过举办“集体生日”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的生命增加仪式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福苑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领略到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