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民政局:高山放养乌鸡,养出好“钱”景

作者:颜超、陈娜时间:2022年07月28日15时58分

山间种粮,自给自足;山下养鸡,鸡鸣山村。这就是朱成亮一家的田野生活,伴随着公鸡的打鸣声,忙碌在致富路上。

1985年出生的朱成亮当过“广漂”、做过鞋子、养过羊,2014年怀揣满腹乡情回到青台村,决定干一番事业,但缺少经验的他屡屡受挫。2015年初,朱成亮在民政局的帮扶下,开启了高山乌鸡的养殖之路,这一走就是七年,现如今朱成亮的养殖场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不仅零卖,还成了好多家饭店的供应商,鸡蛋更是供不应求,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朱成亮总说“一人富不算富,我得益于政府的帮助,人不能忘本,我也想为青台村出一份力。”为让更多的村民致富,朱成亮以乡情为意,成立了“羽秾乡情合作社”,大力发展高山乌鸡种植,为青台村民提供乌鸡苗,免费开展乌鸡养殖培训,还帮助村民售卖,实实在在的带动青台村民增收致富。

“我们的土鸡采食林地的杂草、昆虫,辅以适量的玉米和稻谷,真正的原生态无污染,但是销路仅限于本地,我们也想通过这次的“母鸡认领计划”打开销路,把我们青台的高山乌鸡品牌唱出去。”朱成亮得意的说到。

今年以来,民政局加大对青台村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积极对接电商办,发动社会组织力量,推出了青台村“认领母鸡计划”,198元认领一只母鸡,认领方每月可收到10个土鸡蛋,年底还能把母鸡带走。通过本次“认领母鸡计划”,进一步扩展了朱成亮养鸡场规模,也带动青台村民发展高山乌鸡养殖,打开了乌鸡和鸡蛋销路,为青台村的乡亲们带来稳定收入,也带动他们走上文明、生态、近期得利、长期得林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谈起未来畅想,朱成亮高兴地说到“从一无所有,到现在也能为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在民政局和村两委的带领下,通过认领母鸡计划和合作社带动,再接再厉,扩大规模,用我的力量带动青台乌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