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儿童福利院专题学习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相关文件

作者:张小菊时间:2022年07月25日10时36分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刹住人情风盛、大操大办,持续巩固深化新民风建设成果,725日,安康市儿童福利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关于重申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的通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当前,正值高考录取的时间节点,“升学宴”“谢师宴”已成为社会热点,市儿童福利院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不办“升学宴”“谢师宴”,拒绝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以升学、谢师为名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微信红包等;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违纪行为等。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下一步,市儿童福利院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实效。加大对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规的,一律严查快处,绝不姑息,坚决狠刹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