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支部联建强堡垒 共建共创促发展

---旬阳市民政局”党建+支部联建”党史知识大比拼超燃

作者:朱孝玲时间:2022年06月27日16时40分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627日下午,旬阳市民政局、神河镇王义沟社区、神河镇黑沟村联合开展“党建+支部联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党的101周年生日献礼。活动在神河镇王义沟社区支部活动室开展,旬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党组成员王深明、殡葬执法大队队长高海强、社会救助站站长杜荣兰、中心敬老院院长贾守德、神河镇党委副镇长王国真、各支部支委委员、各参赛队员、受表彰对象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党旗下我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随后党组成员王深明同志,围绕《守初心、守底线、守规矩、讲担当、讲奉献、讲实绩》,为联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题具有深刻教育意义而又生动的专题党课,使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紧接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宣布中共旬阳市民政局支部委员会、中共神河镇王义沟社区支部委员会、中共神河镇黑沟村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为三个联建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屈孝宏、刘正根、袁霖等10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随后,一场精彩而又激烈的“党建+支部联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了。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精神抖擞、配合默契、积极应答、沉着应对,现场观众全神贯注、热情参与。随着三个环节难度的不断递增,各参赛队员斗智斗勇,场上比分你追我赶,活动气氛紧张活跃,特别是在抢答环节,现场氛围被推向了高潮,台前选手奋勇争先,台后观众掌声不断,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团体奖3名,第一名为民政局第一党小组代表队、第二名为黑沟村代表队、第三名分别为民政局第二党小组和王义沟社区代表队。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设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三个环节,各参赛队采取抽签的形式进行答题,如果队伍的分值相同,则进行加时赛。共有来自民政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代表队、第二党小组代表队、神河镇王义沟社区党支部代表队及神河镇黑沟村党支部代表队的4支代表队参赛。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涉及党史、党章党规、应知应会等内容,多角度、多方位考察参赛队员们对党建知识的掌握程度。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全局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建党101周年的良好氛围,“竞赛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下阶段,旬阳市民政局将以此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业务工作转化为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推动全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动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齐心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

          活动最后,党组成员王深明、殡葬执法大队队长高海强、社会救助站站长杜荣兰及中心敬老院院长贾守德共走访慰问王义沟社区及黑沟村困难党员秦清茂、刘建山、朱玉升、屈善平、屈善会、何在全等6名同志,并与他们深切交谈,把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困难党员们都非常感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