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城市创建工作考核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

作者:汪健时间:2022年06月23日09时23分

近日,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2021年度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安康市民政局2021年度城市创建工作再获优秀等次,这也是连续第三年获得优秀等次。

2021年,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年度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有效推进城市创建工作。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局党组高度重视,突出抓好安排部署、工作落实、氛围营造等重点环节,制定了一系列创建工作计划方案,印发了创建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创建工作任务,确保了整个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是各类创建扎实有效。在巩固国卫方面,建立卫生管理评比制度,设置流动红旗。在巩固国森方面,积极开展“关爱绿地、美化家园”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方面,积极开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宣传周以及垃圾分类活动。在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方面,发挥民政职能作用,不断推进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市域治理等专项工作。三是社区帮扶走深做实。局领导多次深入社区调研,指导创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定期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开展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社区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从经费中挤出2万元专门用于支持社区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