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福彩中心开展道德讲堂

“学习身边好人,讲平凡故事”分享会

作者:王孜孜时间:2022年06月22日11时40分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621日,市福彩中心举办了道德讲堂“学习身边好人,讲平凡故事”分享会活动。

活动围绕 “省自身”、“念劝善词”、“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7个环节进行。在省自身环节中,全体干部职工以“孝老爱亲”为出发点,进行自我对照,通过对照自身,增强了对父母亲人的孝敬之情。

在学模范环节中,主持人讲述了荣登中国好人榜来自平利县兴隆镇冠河口村个体经营户易志春的事迹,20多年来,勤劳、诚信、善良的易志春始终无怨无悔的坚守着夫妻间的诺言,不离不弃细心照顾瘫痪的丈夫;为了解决既要赚钱又要顾家的难题,她办起了小卖部,坚持以诚待人,以德治店,恪守商业道德,本着诚信的原则和真诚的态度做人做事,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了相亲们的好评,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聆听道德故事,传播道德力量,接受道德的洗礼,正义化人,立德立人,成为道德的践行者、传播者,并号召中心全体职工主动争做道德市民,齐心协力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活动推向深入,助推安康福彩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