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王锡松时间:2022年06月10日18时18分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610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专题宣讲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党春玲进行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春玲全面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盛况,详细宣讲了刘国中书记代表十三届省委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内容,并结合岗位职责,带头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有关工作任务,努力做好代表“后半篇工作”进行了表态。据了解,安康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共42人,代表全市15.67万名党员。这次党春玲被推荐为省党代会代表,是全市民政系统的“高光时刻”,这份荣誉不仅属于党春玲个人,更属于全市的民政工作者,这既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民政系统、对民政工作的重视关注和肯定,也是对全市民政工作战线巨大的鞭策和鼓舞。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理解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自觉把安康民政事业发展放到全市大局中来审视谋划,做到每项战略都有抓手,每项任务都有举措,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安康民政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贯通落实、走在前列,自觉将高质量发展要求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补短强弱、干在实处。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直民政系统要带头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市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康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机关和各单位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研讨学习,把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干部职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扎实推进会议精神落实落地。锚定省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更高”目标要求、八个方面总体要求和九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分解民政领域各项重点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目标专注干、补短强弱聚力干、站高谋远创新干,努力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自建房屋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月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三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自觉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坚定不移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特别是要按照省厅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好社会救助领域、儿童福利领域、社会事务领域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救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及养老服务领域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治理行动,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局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