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荣获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优秀等次

作者:杨厚生时间:2022年05月05日14时51分

   近日,市食药安委通报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市民政局获评食品安全优秀等次,受到通报表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民政局一直将民政服务机构食品安全摆在突出的位置,将保障服务对象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建立了“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和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和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近年来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

下一步,市民政局继续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结合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疫情防控和“明厨亮灶”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和登记管理机制,要求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食堂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不断夯实食品安全管理成效,针对存在的隐患,对标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补齐风险隐患短板,全力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