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 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年04月18日15时42分

安康市民政局

关于开展“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安民办发(2022)55号


各县(市、区)民政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社管局,市社会福利院:

为打造“安康养老护理品牌”,更好地树立我市养老护理行业模范典型,让养老护理员的劳动创造和社会价值得到尊重,提高护理员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度,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范围和名额

(一)评选时间

2022年4月20日至730

(二)评选范围

全市公办(民办)养老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等养老服务机构一线护理人员。

(三)评选名额

此次评选“最美养老护理员”共30名,其中汉滨区、旬阳市、汉阴县、石泉县、紫阳县、白河县各推荐3名;宁陕县、岚皋县、平利县、高新区各推荐2名;镇坪县、恒口示范区各推荐1名;市级养老机构推荐2名。

二、评选标准

1.取得初级及以上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在养老护理岗位工作满3年以上;

2.工作认真,服务到位,熟知并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认可,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0%以上;

3.近3年内无投诉记录,无服务差错及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4.年龄在50周岁以下,男女不限,热爱养老服务工作,对老年人富有爱心,默默奉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出色的工作实绩;

5.事迹感人、长期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优先推荐。

三、评选程序

(一)宣传动员阶段(420日至430日)

  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广泛动员辖区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等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参加评选活动。

(二)推荐报名阶段(51日至531日)

此次推荐按照管理权限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由拟推荐对象所在单位(机构),根据本通知开展自评,提出拟推荐名单报各县(市、区)民政局。

县(市、区)民政局对各单位(机构)拟推荐名单人员进行考察,于5月31日前将以下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版)报市民政局。

          1.推荐报告;

2.安康市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申报表(附件1);

3.拟推荐对象主要事迹材料(附件2);

4.安康市最美养老护理员2寸正面半身免冠蓝底彩色证件照。

(三)审核公示阶段(61日至630日)

市民政局对推荐对象的申报资料逐一进行审核把关,提出拟表彰对象,在全市范围进行公示,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人选。

(四)表彰奖励阶段(730日前)

拟在全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大赛期间开展“最美养老护理员”表彰。

四、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此次活动是宣传展示我市养老护理工作者不辞辛劳、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精神,请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抓好落实。

(二)严格标准,公平公正。坚持“透明、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事迹要生动鲜明、业绩要突出,在所从事的为老服务中能产生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县(市、区)要对“最美养老护理员”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倡导敬老爱老、爱岗敬业、激发机构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营造尊老助老、服务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1.安康市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申报表;

          2.拟推荐对象主要事迹材料。

 

 联系人:熊莉,联系电话:3214166

 


                                                  安康市民政局

                                                  2022年418


                                                 安康市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申报表.doc

                                                 拟推荐对象主要事迹材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