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作者:杨厚生时间:2022年04月12日15时13分

为进一步筑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机构内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民政局于3月31日至42日成立三个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市、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各养老机构能够严格按照民政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开展工作。但也存在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不够,老年人体温测量记录不够规范,疫苗接种不及时,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民政局已下发通报,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和内部管理;防控措施再精细。严格按照民政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而又、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档案资料再规范。对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院内消杀等档案资料要收集齐全、分门别类整理;应急预案再完善。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职责明确、任务夯实、切实可行,开展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