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杨厚生时间:2022年03月21日14时16分

           为进一步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315日至321日,我市组织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市民政局积极发挥行政主管部门作用,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各社工机构积极参与,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展板、微信微博推送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工作知识、政策法规、发展成果。

          安康艾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他们先后走进社区、学校,秉承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发挥专业特长。318日,他们走进老城办大北街社区,了解疫情期间社区困境儿童学业情况和生活情况,送上防疫物资。319日,他们走进新城办朝阳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对社区困境儿童开展后续服务跟踪。320日,他们走进县河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活动,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候,积极求助,共同努力,度过人生关键的成长期。

安康市援少会在安康慈幼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智障儿童”活动,安康市援少会3名社工化身理发师走进安康慈幼康复托养服务中心,以点带面扩大社工的服务范围,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社会工作的效果。

安康市晨夕社工服务中心走进恒口示范区庙湾村,看望慰问留守老人与老人们聊天、谈心、拉家常,帮助打扫卫生,并开展需求调研和社工个案服务,缓解他们的照护与就医困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