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民政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紧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

作者:王锡松时间:2022年03月13日20时14分

3月13日,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安康市民政局随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实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查漏补缺,抓早、抓小、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防控指南,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防疫情向民政服务机构输入,严防社区聚集性传染,彻底阻断社会面疫情传播,切实履行好民政部门工作职责,确保民政各类服务机构“零输入、零感染”。

会议调整充实了市民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就全市社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加强应急演练,加强督查督导执纪力度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民政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