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2021安康养老服务十大亮点

作者:熊莉时间:2022年01月10日09时15分

          养老服务连着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是各级政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2021年,安康市民政局以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契机,锲而不舍犁好养老服务“责任田”,持续奋力绘就秦巴明珠民生保障幸福底色,彰显温暖人心的民政力量,用情用力,交出了一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一、 安康市连续5年入选中国康养城市50强,成为西北五省唯一上榜城市。

          二、由安康市民政局牵头制定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获批发布并实施。

        三、 安康市生态休闲养老服务中心建成投用。

          四、覆盖全市涉老行业150余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安康市养老协会成立,安康养老服务发展有了龙头社会组织。

         五、 政策支撑持续发力。《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医养结合发展具体措施》等一批含金量高、示范引导性强的重大改革创新政策出台。

          六、首届安康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七、持续加大设施供给,建成社区小型养老院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9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50个,发展民办养老机构2所,完成7家敬老院护理型床位改造提升。

          八、创新社区养老新途径,全市首家“社区老人共享餐厅”在岚皋投用。

          九、夯实安康养老人才根基,擦亮“安康养老护理”品牌,全年举办养老护理员(家庭照护者)培训班18期,培训养老护理员(家庭照护者)2011人,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培训任务。

           十、全市183家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全年安全生产管理“零事故”,疫情“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