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郭社荣厅长要求安康以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作者:王锡松时间:2021年12月30日11时12分

          12月2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致电市民政局许启汉局长,传达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精神,详细了解安康市社区及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安康市民政系统各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定遏制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提级管控措施,以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郭社荣指出,此次西安新一轮疫情以来,安康市各级民政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有力推进,社区防控有力有效,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及时到位,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零感染”,有力守护了“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生命健康安全。

          郭社荣要求,一要认真做好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最严厉的联防联控措施,严防规模性风险,坚决遏制社区传播,构筑起社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二要突出抓好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按照民政部印发的各类防控指南,结合各地疫情程度、机构实际,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薄弱环节,加固基础工作,确保“一老一小”等供养服务对象安全。三要做好民政队伍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调度供应,特别是对新出台的政策,要尽可能让干部群众早知晓,争取干部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四要主动作为做好困难群众纾困解难,兜牢社会救助底线,对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及时开展临时救助。五要加强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民政系统各级干部职工要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严防死守、扎实细致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民政局于12月30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的指示要求,研究制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15条具体措施》,并就近期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西安市返安人员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