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筑起抗洪“爱心堤”,镇坪民政在行动

作者:陈娜、张端时间:2021年09月22日08时50分
         大雨滂沱,大水围城,9月19日凌晨,镇坪再次遭遇洪水袭击,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面对严峻汛情,镇坪民政系统闻“汛”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精神,在风雨中筑起抗洪救灾的“爱心堤”。
          闻“汛”而动,听令而行
           “实施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全天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戒,听从指挥、毫不含糊”。为切实做好17-19日暴雨天气防御工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兵同志一声号召,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投入防汛一线。局机关、各区域敬老院再次行动,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汛预案,特殊群体落实一对一撤离帮扶机制,积极主动与各镇沟通对接,发动周围人力资源,一旦发生汛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及时转移安置服务对象,坚决守住民政领域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确保安全度汛。
          身先士卒,靠前行动
          “陈老师,快醒醒,咱们这里下大雨了,要转移到安全地方”,9月19日凌晨,大雨倾城,一级响应启动,民政系统干部立即响应,冒雨前往民政局宿办楼紧急撤离群众,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撤离。4时50分左右,安全撤离民政局网格全部住户至广场。
          “师大爷,快开门,今天晚上你们必须要出去住,这里太危险了”驻青台村第一书记面对强降雨,立即组织四支队伍有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安全撤离4户15人群众至村委会安全度汛。各区域敬老院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受汛情影响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机构负责同志在岗带班,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
           多元参与,守望相助
           “请在家的同志们都到办公室集合去开展志愿服务。”一声号召齐动员,民政系统干部自觉穿上“红马甲”到一线,冒雨和防汛人员一起清污、防汛排涝,保护城市,保护人民。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核实受灾群众基本情况,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积极,尽最大能力做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
          暴雨浇不灭精神火焰,洪水冲不垮责任担当。民政系统干部用责任和行动守护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筑牢抗洪“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