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赴省民政厅汇报灾情 对接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时间:2021年09月03日16时53分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迅速推进我市民政系统灾后重建,9月2日,局长许启汉、副局长何友军一行赴省民政厅汇报我市民政系统受灾情况,积极争取灾后重建资金和项目支持。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戈养年及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座谈。
      汇报中,许启汉就安康民政系统受灾情况、项目谋划和争取资金支持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我市民政系统防汛救灾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郭社荣指出,灾情发生后,安康民政系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有力有序确保了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周密,成效明显,灾后重建思路明确,重点突出。郭社荣要求,安康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夯实责任,统筹抓好防汛、防疫、安全等各项民政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灾后重建,确保民政政策、资金及时落实到位,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有效救助,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全面胜利。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戈养年听取有关情况后指出,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安康灾情及灾后重建工作,针对安康民政服务机构(设施)受灾情况,将视情制定具体支持方案,最大限度地给予资金和项目的支持,并要求有关方面专门为我市发起募捐倡议,积极组织动员省级社会组织支持参与我市灾后重建工作。(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