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民政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梁露时间:2021年08月02日09时45分

         今年以来,白河县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在“学”上下功夫,学深悟透汲取精神伟力。该局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计划,结合“三会一课”和干部例会,通过举办读书班、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学习四本指定教材,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组织开展14次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研讨班2次,学习研讨2次,党组书记讲党课2次。

         二是在“新”上出实招,创新载体激活初心引力。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联合桥儿沟社区,通过到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强化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今年以来,共开展2次实践教学,观看2部红色影片。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网络党支部等平台积极推送党史知识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确保“线上”教学同步推进。

         三是在“实”上求突破,务求实效凝聚发展动力。扎实开展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困难大学生、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社会救助等方面制定计划清单,梳理民政系统4个事项清单,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进度,扎实推动民政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同时,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对搜集到的7个问题落实责任到人,班子成员在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领域形成调研报告4篇,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