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儿童福利院:多措并举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时间:2021年07月29日15时49分

         为切实保障好孤弃儿童的安全,本院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树立树牢安全防范理念,成立安全工作机构,强化安全措施,不断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防范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一、健全安全机构,明确安全责任。本院建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部门确定一名安全员,并明确职责任务,对部门区域每天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学习安全文件及国内出现的不安全事故和对安全知识的大力宣传,让职工吸取深刻教训,对安全防范做到绷紧弦,不松懈。为安全防范奠定重要基础。

         三、加大排除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对照《民政部关于开展孤弃儿童养育大排查的通知》、《陕西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儿童福利领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本院组织专业人员对厨房、儿童生活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排除,把不安全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四、未雨绸缪,规范完善应急预案。对消防安全疏散预案、疫情防控员、防汛预案、防爆等预案进行修改完善。邀请专业人员来院进行讲座,对各项预案进行审核把关,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次,提升本院应急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