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民政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7月02日08时32分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28日以来,平利县民政局党支部联合城关镇八里关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追忆红色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党的初心使命。

专题党课 增强知史爱党

“百年初心为人民而跳动”,在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篇目的基础上,局党组书记吕晖同志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聚焦于民政事业的发展蜕变,从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应人民而谋出发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全面、深刻、精彩的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认识。通过生动的事例、感人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加坚定“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

铿锵誓言 宣示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向鲜红的党旗,50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再一次在党旗下庄重宣誓,回想起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流露出对鲜红党旗的崇高敬仰,展露出对党的事业无限热爱的忠诚之心,充满着对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表彰先进 激励担当作为

为表彰先进、弘扬典型,县民政局、八里关村党支部联合对杨桂林等11名在脱贫攻坚、民政工作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通过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榜样感染身边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克难奋进,打造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民政干部队伍。

致敬榜样 赓续光荣传统

628日下午,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局党组书记吕晖同志来到党龄满50年老党员辛方学家中,向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召开了离退休党员座谈会,老党员们欢聚一堂,结合党的事业发展和民政工作实际,向党表达了心愿心声,永葆党员本色,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国家发展、为民政事业增光添彩。吕晖还鼓励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行,不负韶华,努力推动民政事业砥砺前行。

走访慰问 展现民政风采

党员干部纷纷走进群众、村党员家中,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连日来,累计走访慰问群众107户、村党员20人,慰问机关党员15人,送去慰问品130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政治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民政人。 (康伟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