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7月01日13时42分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全院党员干部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近日,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爱国教育基地——紫阳县芭蕉口中共安康地委机关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芭蕉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抗战时期中共安康地委机关旧址,认真聆听了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芭蕉口小学过程的详细讲解,真实了解了那段战火硝烟的历史。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一字一顿响彻耳畔、融入血液、涤荡心灵。

 参观结束后,该院党支部书记王洲在芭蕉学校初心感悟室为大家讲授党课。他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生动形象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岁月,叙述了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崇高的党性追求。一位位对党忠诚的烈士留下了一个个感人励志的故事,他们用生命捍卫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用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会场气氛严肃认真,授课内容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儿童福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