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直民政系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作者:时间:2021年07月01日11时46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市直民政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有154名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其中局党组3名领导班子成员,4名县级领导干部、36名科级干部做到全员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局党组紧接着召开由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跟进学习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讲话原文,从党的光辉历史中赓续精神血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进一步抓实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扎实组织开展研讨交流、主题党日等活动,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讲好本地党史故事,通过学习凝聚活力、增添动力,自觉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三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到民政具体工作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社会救助、未成人保护、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社会组织培育监管等工作,把广大群众的事情办好,把最困难的群众救助好,把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民政领域落地见效,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和增进民生福祉添砖加瓦。

  四要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坚持从支部抓起、从党员做起,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国之大者”时刻牢记于心,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雷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