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召开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30日08时12分

   为进一步优化社会救助程序,持续推进社会救助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切实打通兜底保障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6月29日,岚皋县召开2021年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郑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推行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岚皋县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确认权限下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由各镇履行城低保和特困对象审核确认工作,启动城关镇、四季镇、大道河镇、孟石岭镇4个镇试点工作。 
   郑毅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党和政府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要求,有力有序精心组织实施。二要加强业务督导,县民政局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放得下、接得住、用得顺、管得好。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健全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救助对象的准确、高效、公正认定,真正实现审批权限下放后能够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