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赵正静时间:2021年06月29日17时13分


         今年以来,紫阳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实地参观,充分利用紫阳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机关党支部组织近四十名党员干部共赴芭蕉口革命遗址开展“跟党走”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县委党校老师实地讲解,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全体党员干部在现场教学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

二是结对联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工作要求,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包联的双桥镇取宝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庆七一、结对联建、送学送教”主题活动。活动中,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为取宝村党支部送去了党史学习教材并开展集中党史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聆听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生动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集中学习中,党员干部们交流思想、探讨心得,进一步深化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认识。

三是深入群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民政局制定了活动工作方案,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清单,联合包联的取宝村党支部开展了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积极传达了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之情,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力所能及的给他们提供了帮助,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并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