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民政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28日15时09分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6月25日,汉阴县民政局开展系列活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上午,党员干部前往在汉阴县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浏览展示品,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仿佛将历史重现眼前。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切身感受了汉阴籍革命前辈保家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蒲溪镇小街村,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参观了杨弃将军故居,追忆了杨弃将军的戎马一生,缅怀他的革命精神,传承学习杨氏优良家训家风,接受红色洗礼。

在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园太行茶山驿站,局党组书记(支部书记)沈涛同志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立足工作岗位,在悟思想上有新体会,在办实事上有新作为,在开新局上有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期民政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词,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表达着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新文化运动始于哪一年?”“毛泽东应彭真之请为中共中央党校题写的校训是什么?” 25日下午,紧张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拉开帷幕,竞赛包含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风险挑战环节题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涵盖党史、新中国史,并穿插民政业务知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踊跃作答,竞赛现场紧张、热烈,精彩的回答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活动对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活动前,支部为4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

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争当模范先锋,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通讯员:李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