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28日11时13分

      

6月25日,市民政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颁发市直民政系统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近年来在市直民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共同庆贺党的百岁华诞,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燕卫东主持。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友军宣读了市直民政系统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人员名单及市民政局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局县级领导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两优一先”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刘友第、刘庆堂、王茂兴、王忠和、朱继堂、肖世臻、宋锦春、熊长树、邓玉元9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市福彩中心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何婵、赵苗苗、王勇、闵延研、李嘉诚、张琪等6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林晔、廖涛、汪建、翁伟、妙旭旭、胡德君、晏文红、李花、陈芸芸、张琴、陈珍、胡恒、赵静等13名同志获得优秀党员称号。

表彰仪式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做了题为《回望百年党史,校准前进方向,积极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局党组对受表彰的老党员、党组织支部和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同志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

许启汉在讲话中,从回望百年党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坚持以史为鉴,不断校准接续奋斗的前进方向;增强历史自觉,积极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廉洁自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进取,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代表性融入日常工作学习。激励大家以更加豪迈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