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28日10时04分

为切实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6月17日起,石泉县民政局抽调22名干部,成立6个检查组,由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县18个敬老院和2个老年公寓开展“地毯式”、“无缝隙”、“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扫盲区、找死角的方式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易发隐患排查、消防安全、防汛防滑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养老服务机构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院内的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对已安装好的感烟、喷淋系统的合格有效性进行现场检验。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20份,根据各机构的特点认真讨论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专门的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并进一步要求各养老机构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入住老人的生命安全,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从根本上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做好养老机构的保驾护航工作。(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