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三个强化”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24日08时23分


近年来,汉阴县民政局创新举措,积极作为,“三个强化”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多方筹措资金逐步完善搬迁安置点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省、市关于城镇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规定,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活动用房最低不少于500㎡,室外活动场所1000㎡的建设标准。累计投资700余万元,已建成城关镇新城社区等6个标准化示范社区。彻底改善了基础设施,完善了公共服务,提升了社区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全县15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736名、村(居)委员班子成员851名,妇女委员全覆盖,并同步做好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居)民代表和小组长的换届工作。通过换届选举,优化了班子结构,选出了担当作为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为奋力谱写汉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积极配合县委组织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方面,采取“现场集中培训+线上远程同步教学”的方式,对10个镇分管负责同志、156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各村(居)务监委会主任、其他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共80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了新任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同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钱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