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6.19”救助 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21日08时31分

今年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6月18日,石泉县救助管理站邀请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携手相助、让爱团结”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石泉县民政局局长刘军在活动中强调,救助管理站在开展机构开放日的基础上,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加强救助政策宣传,讲好救助爱心故事,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心困难群众、支持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继续做好“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为加强社会监督,会上,为6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特邀监督员发放了聘书。

随后,在救助管理站参观妇女儿童住宿区、其他人员住宿区、人员餐厅、换洗间及活动区域,向社会大众充分宣传救助工作成效,展示照料服务情况,介绍寻亲服务工作,并虚心听取民意,检视自身不足,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

据悉,今年以来,县救助站共救助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305名,其中精神障碍患者救助4名,为无户籍流浪乞讨人员办理户口8名,顺利护送返乡30名。(石泉县民政局  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