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25日09时21分

近日,旬阳县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周密细致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突出的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民政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把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合,紧紧围绕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筹备做好撤县设市挂牌工作、加快推进第二中心敬老院和小河区域敬老院改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建成旬阳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推进养老服务“5个1”创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甘溪镇老年人适老化改造试点、推行特困供养对象就医住院治疗看护购买社会化照料护理服务、完成省级社区治理试验区创建任务等工作上下功夫,凝聚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更好服务全县中心大局。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其赋予的时代内涵,用活用好专题培训、现场培训、线上培训等方式,坚持做到规定动作要做精、自创动作要创新、承诺事项要落实、学习任务实行清单制、宣传氛围要浓厚,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精心开展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深入群众访民情、传思想、帮发展、解难题。每季度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每名党员每月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精心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点,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考察学习等方式,创建具有民政特色的学习教育品牌,大力宣传民政系统和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动态宣传民政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情况。(邓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