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民政局:“三聚焦”推动党史教育,激励民政使命担当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25日09时20分

近日,石泉县民政局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从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民政的职能定位等方面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聚焦党性修养的锤炼、聚焦民政爱民的理念、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学透、悟透、实践好。

一是聚焦党性修养。为拓宽学习形式方式,结合民政为民工作实际,精心制订了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将学习任务具体分解到领学领导头上,按计划常态化推进。同时,为两个党支部31名党员全部购买党史学习教材,为年轻非党干部分发党史学习材料,推进年轻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领导讲学、干部自学、观看《站起来,富起来》历史纪录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升华。

二是聚焦民政爱民。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积极谋划安排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创新工作抓示范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好“书记民情三本账”,收集群众利益诉求和信访事项,及时到镇村督导工作,保障群里基本利益。坚持做到边学边做、边改边提高,将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真正发挥民政人的“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并将其贯穿于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中。

三是聚焦乡村振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及时安排部署、督促检查低收入家庭认定,及时审核新增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及时将生活出现临时性困难的家庭纳入临时救助等等,确保各项保障困难群众工作务实开展,不断提升民政工作在基层群众心中的地位。

据悉,日前县民政局通过滚动显示屏、宣传栏,印发宣传手册、宣传单,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坚持做到“每日一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向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