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牵头制定的敬老院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发布

作者:时间:2021年02月24日17时26分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通告,由我市牵头制定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获批发布,自2021年3月2日起实施。   

该标准的制定从我市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实际出发,系统总结梳理了我市敬老院管理多年来的基本经验和成功做法,是我市特困人员供养服务的精华和提升,前后历时3年,经过多次省市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在全省范围内征求意见、建议,包括基本要求、服务项目与要求、安全管理和服务评价与改进等七章。截止2021年2月,我市有农村特困供养人员3.85万人、供养机构169家,约占全省农村特困供养人员、供养机构的三分之一。多年来我市敬老院管理水平一直处于全省前列,连续3年在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省级考核中名列前茅,是全省特困人员供养服务的旗帜和标杆。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是我市民政领域第一个市级地方标准上升到省级地方标准,不仅将进一步巩固我市农村特困人员服务保障水平,还将有力促进提升全省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填补了我省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管理服务规范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