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0年05月27日16时16分


5月27日,市民政局召开领导班子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议。市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十二督导组、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市民政局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局党组会前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巡视考核整改相关会议精神,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征求县区民政部门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许启汉代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扎实、纪律作风不过硬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贯彻落实标准,紧密联系思想、责任、工作、作风实际,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目的。第十二督导组点评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问题实在很接地气,开展批评敢于较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推动整改,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是要善始善终查问题。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方案;对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二是要立说立行抓整改。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整改销号,整改不到位的不予销号。对一些重大问题,要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三是要边查边改建机制。要在整改落实中,把整改措施用条文确定下来,把经验做法用文件规定下来,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四是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明确的整改落实措施和工作目标,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转化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和整改落实效果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