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专题举办兜底保障和残疾人脱贫政策业务知识培训

作者:时间:2020年03月20日15时01分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319日,市民政局、市脱贫办、市残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市兜底保障和残疾人脱贫政策业务知识视频培训会,市民政局、残联相关同志解读了《陕西省低保工作规程》(新修订版)、《陕西省临时救助工作规程》(新修订版),讲解了现行的残疾人脱贫等政策。

会议要求,各县区脱贫办要牵头统筹各地兜底保障工作,联合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共享数据信息,综合施策,确保兜底保障对象精准,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应兜尽兜,不漏一户一人。

会议强调,各县区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兜底保障工作,基层经办人员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策把握的精准度,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要利用好相关政策,积极推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升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工作,切实发挥好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


市脱贫办、市民政局、市残联有关领导和业务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民政局、扶贫办、残联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工作人员,镇办分管负责同志、业务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村(社区)有关干部村干部2000余人在县镇分会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