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民政厅检查指导我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时间:2020年02月26日09时10分


 

       224日至25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朱圣根带领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市汉滨区、平利县、旬阳县和市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现场查看、口头询问等方式,检查指导我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民政一线干部职工。市民政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详细询问机构实行封闭管理采取的具体措施,查看人员进出登记、体温监测记录等台账,了解消毒用品及人员防护装具、食品物资库存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我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响应、果断行动,突出重点、系统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零感染”。

        检查组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各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和任何侥幸心理,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时刻紧绷防控之弦,继续将防控任务作为当前工作头等大事,把各项防控具体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落地,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关心关爱服务,高度关注工作人员及老年人、儿童尤其是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状况,必要时给予专业心理疏导。要认真分析疫情影响,分区分级稳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复工复产,加强对返程复工人员的针对性服务,同时重点关注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和留守老年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重点群体。要进一步总结防控工作经验,大力宣传一线干部职工的典型事迹,讲好民政故事,扩大民政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