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民政厅郭社荣厅长要求安康进一步抓实抓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作者:时间:2020年02月21日16时33分


          2月21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致电市民政局许启汉局长,转达了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对陕西民政系统参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全体干部职工的慰问,并充分肯定安康民政系统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郭社荣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安康市各级民政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强力推进,社区防控有力有效,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及时到位,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有力守护和保障了“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生命健康安全。
         郭社荣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突出抓好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按照民政部印发的各类防控指南,结合各地疫情程度、机构实际,强化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确保“一老一小”等供养服务对象安全。要认真做好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密切关注部分农村地区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发展趋势,对新返乡人员和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排,落实最严厉的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统筹推进兜底脱贫各项工作,精心谋划2020年兜底脱贫工作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民政局于2月21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的问候,并就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的指示要求提出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