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民政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 的重要讲话和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 常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0年02月14日09时57分

2月13日上午,安康市民政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民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市民政系统要坚决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围绕重点对象、重点机构、关键环节,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抓实抓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紧紧围绕养老、儿童福利、殡葬服务、婚姻登记、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构筑严密防线;要认真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关爱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指导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抓细抓实,把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服务机构、落实到每名服务对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上去,确保实现民政领域“零感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