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年11月06日09时14分


11月5日,旬阳县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出席并指导会议。

9月下旬到10月中旬,该局党组分批次深入金寨镇、石门镇、仙河镇、小河镇等镇,围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殡葬改革等内容开展调研活动。主要目的是推动基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县民政会议精神,摸清基层民政工作情况。这次调研下基层,看到了镇村一线的民政干部的辛勤付出,感受到了基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也发现了基层民政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引发了对如何更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深入思考,完成了8000余字的《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报告》,党组书记、局长段根臣完成了5000余字、题为《深学细悟、踏实肯干,做实做细民政兜底保障扶贫助推全县脱贫摘帽》的调研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娟完成了3000余字、题为《统筹布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玉峰完成了3000余字、题为《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功能建设调研》的调研报告。

交流研讨会围绕“针对什么问题,怎样解决问题”,局党组汇报了如何带着问题开展调研、调研中发现了那些具体问题、对发现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党组书记、局长段根臣分别代表局党组和个人作了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娟、杨玉峰依次进行汇报。交流探讨中既“解剖麻雀”,正视差距,又“对症下药”,提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通过上级点评、班子成员互评、党员民主评,达到了“在具体问题上查实查全、在问题根源上找准原因、在下一步工作措施上达成共识”的目标。(旬阳县民政局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