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民政局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时间:2019年10月25日17时53分

       为深入贯彻民政部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农村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问题整治安排。近日,汉滨区民政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安排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以专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问题抓整治。此次,农村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集中聚焦两大类问题。一是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脱保”、“漏保”等问题。二是农村低保办理中不但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聚焦这两大问题9项具体内容开展整治工作。
       强化措施抓落实。一是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做到讲热情,沟通到位;讲政策,说明到位;讲效率,服务到位;讲纪律,责任到位四个到位。二是扎实开展问题排查,做到“三查三做到”,即查问题线索,做到“两不放过”;查重点人群,做到“三个清楚”;查工作做机制,做到“两个检验”。三是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完善管理服务,完善审核审批,完善工作机制。
        加强检查促成效。为防止工作走过场、杜绝形式主义。该局成立9个检查组,对全区镇办开展为期一周的督查检查。全面排查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薄弱点和风险点,在督查检查中进一步加大巡查走访力度,及时主动发现困难群众,确保应救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