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警示教育暨研讨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年01月10日15时57分


      根据局党组关于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安排,110日,市民政局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警示教育暨研讨交流会。市民政局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科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强化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厉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四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县级领导结合学习情况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分别作了认真的研讨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在发言中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守住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党员干部讲政治是本性,讲忠诚是天职,坚决不给“政治灰尘”滋生蔓延的可乘之机。领导干部必须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一定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饭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领导干部必须守住宁静平常之心,当好淡泊名利的“快乐人”,要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正确对待“舍”与“得”, 每一名党员干部决不能打自己的“小算盘”、念自己的“小九九”。否则,早晚带来身败名裂的下场。